看到推文一堆人說2000萬不夠退休的 可能這些人一輩子上班都存不到2000萬 依照目前政府公布的台灣上班族薪資中位數年薪約50萬,一個月四萬多來看 假設很會存錢的話扣掉所有開支跟生活存一半來看 從25歲工作到65歲,工作了40年也頂多可以存下1000萬 但是原作者他已經上班到40歲肯定有一定的積蓄 再額外多了2000萬現金根本可以很安穩的退休 隨便丟美債ETF 、國泰20年美債(00687B)、中信美國公債20年(00795B)、 永豐20年美公債 國泰10年金融債(00933B)隨便都4~5%可以領 也可以丟到國泰高股息ETF 復華台灣科技優息 月月配息的ETF 大概一年都可以領配息到100萬,年薪一百萬應該夠用了吧 或是可以各拆成一半 1000萬拿去買隔間套房租人收房租一年房租約50萬, 另外1000萬買月配或是季配ETF一年約收50萬 房價還有可能漲還有可能再額外賺到房價上漲的資本利得 怎麼看都可以穩穩退,或是隨便找一個月薪3~4萬的輕鬆工作 40歲可以提早退休享受生活 其實很幸福 不用跟那些幾千萬都說不夠不夠退休的那些鄉民認真 ※ 引述《LuckyMan (幸運人)》之銘言: : 幫朋友問: : 我在台中某大型企業做小主管,壓力尚可 : 快40歲,月薪8萬,年終約4-5個月 : 因爲繼承關係會有2000萬進來 : 正在想要不要提前退休 : 想請問大家有何建議嗎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-softjob.tw), 來自: 125.229.215.60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ptt-softjob.tw/Salary/M.1701353492.A.E0E
yangyy2: 說不夠的都是沒2千萬的不必聽他們的,買月月配ETF每個月 11/30 22:40
yangyy2: 都有收入支付生活,萬一急用流動性也高,必須思考另一點是 11/30 22:40
yangyy2: 退休後如何有規律的生活 11/30 22:40
sdfsonic: 很多鄉民都喜歡自我吹噓 人人都年收300萬 一年存250萬 11/30 22:47
sdfsonic: 房子在大安區 車子開名車 雞雞有30公分 跟只剩下一張嘴 11/30 22:48
xayile: 包養? 11/30 22:48
sdfsonic: 得差不多 11/30 22:48
showwin: 跟鄉民認真就輸了 笑死 11/30 22:49
tttttttiger: 人家說不定有家庭要養,2000萬要節儉點才夠 11/30 22:49
HIRU: 我就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覺得是直接花那兩千萬本金.... 11/30 22:59
patrick0013: 我比較好奇那些千萬以上說不夠的,每月開銷到底要花 11/30 23:18
cazo: 現在包養網都這麼直接嗎 11/30 23:18
patrick0013: 多少錢?一天一千塊餐費還不夠嗎? 11/30 23:18
gogogogo3333: 有房沒貸款,20M 夠了 12/01 07:29
daniel3658: 都算給他們看了 就改口說沒工作老得快會失智早死 笑死 12/01 08:59
daniel3658: 在奴才的眼裡所有葡萄都是酸的啦 12/01 09:00
death123456: 這算法沒算通膨啊 通膨就要吃掉2.多%了 而且投資5% 12/01 10:14
izilo: 歐美包養真的很平常嗎? 12/01 10:14
death123456: 是長久算下來平均 如果經濟蕭條個兩年 沒有配息 勢 12/01 10:14
death123456: 必得在低點賣股票換生活費 有2000萬就退休根本就是 12/01 10:14
death123456: 低薪族自己的夢想吧 事實是能很早賺兩千萬的人 眼 12/01 10:14
death123456: 界也不會在2000萬就選擇退休 12/01 10:14
survival: 這篇正解 就跟車板一堆勁戰仔一樣lol 12/01 10:30
SEDAP: 男友上包養網 該放生嗎 12/01 10:30
death123456: 好吧 我數學不好 通膨率算錯了 12/01 10:55
wison4451: 說2000萬不夠的都勁戰仔 12/01 11:01
ps4900: 到底在算甚麼東西,直接2000萬除40年。一天最少都有1370可 12/01 11:04
ps4900: 以用,一個月還有4萬,加上原本積蓄跟政府養老津貼根本爽 12/01 11:04
ps4900: 過好嗎 12/01 11:04
TUZom: 是這個包養平台 12/01 11:04
sincocosin: 你的比喻完全錯誤 月薪4萬的人拿到2000萬的確不能鬆懈 12/01 11:30
sincocosin: 問題是他月薪8萬啊 有人在嫌錢少嗎 12/01 11:30
duriel3313: 有些人就喜歡把開銷講得比天高來隱喻自己過得不錯啊 12/01 12:01
duriel3313: 哪一篇討論錢和開銷或退休的不是這樣= = 不講一下怎樣 12/01 12:03
duriel3313: 才夠怎能顯得自己的生活水準高標還有以前多省多努力 12/01 12:03
Jiulon: 交男友跟包養有什麼差別 12/01 12:03
tumusi: 鄉民一堆嘴砲,我看一堆人戶頭一輩子都存不到500w以上。 12/01 12:19
tumusi: 沒到2000W不能退休,那街上一堆老人是怎麼活下來的, 12/01 12:19
daniel3658: 拿2000萬才有通膨 當上班族不會面對通膨喔? 12/01 13:52
daniel3658: 你上班族會加薪 ETF長年看來股價也是漲的阿 12/01 13:53
EKman: 你沒有小孩齁 12/01 14:45
laetuon: 包養網到底在紅什麼? 12/01 14:45
Arsenalhenry: 其實錢齁 想要的比需要的多 12/01 16:22
asiu: 一棟透天2000多+證券市值1500 月薪7萬 我也是上班當兼差 12/01 21:50
carmelono15: 買房租人遇到小飛俠或晴天娃娃血本無歸 12/03 14:17
chulen: 推這篇 中位數也才50萬 2000不夠?想爽的話 多少都不夠啦 12/04 21:39